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或因事故频发致战力受损 美军给第7舰队增派军舰

2017-10-16 03:28:14       来源:环球时报

据美国《海军时报》网站10月13日报道,在美国海军调整军舰部署,以确保在发生两起重大碰撞事故后,在太平洋地区仍具有足够的弹道导弹防御舰艇之际,“蒙特雷”号导弹巡洋舰将于10月16日启航执行部署任务。


  上述两起事故使得海军的“麦凯恩”号和“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失去了部署能力。海军少校考特妮·希尔森12日告诉《海军时报》:“‘蒙特雷’号将启程执行一项未预先计划的部署任务,前往第5和第6舰队所辖区域,以执行海洋安全作业。”她说:“此次部署将使长期驻扎在夏威夷的驱逐舰‘奥凯恩’号可以部署到第7舰队,从而为该地区提供更多拥有弹道导弹防御能力的舰艇。”


  报道称,先前部署在太平洋地区的两艘具有弹道导弹防御能力的海军驱逐舰“麦凯恩”号和“菲茨杰拉德”号却在今年夏天的两起碰撞事故中遭到重创。“奥凯恩”号驱逐舰最初曾计划部署到第5和第6舰队辖区,包括欧洲和中东。现在母港在弗吉尼亚州诺福克的“蒙特雷”号将代替“奥凯恩”号前往那里,于是“奥凯恩”号就可以转而部署至位于西太平洋的第7舰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