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冷战后首次:俄两架战略轰炸机巡逻南太平洋

2017-12-09 02:00:28       来源:环球网

日前,俄军两架可搭载核弹的战略轰炸机周四(7日)从印尼起飞,在南太平洋执行巡逻任务。香港东网12月8日报道称,这是自冷战结束后,首次有俄军轰炸机在东南亚部署,并在太平洋上空巡逻。另外,俄罗斯两艘军舰同日抵达缅甸访问。报道称,俄罗斯近年在加强在东南亚的影响力。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两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从印尼巴布亚省比亚克岛起飞,在南太平洋的国际水域上空,执行空中警戒巡逻任务,之后返回比亚克岛,历时大约8小时。国防部强调称,俄军所有长程空中巡逻任务,均严格遵守国际航空法规,没有侵犯别国的领空。


  这两架俄军轰炸机于周二(5日)由本土远东基地出发,飞行近7000公里抵达印尼演习,将逗留至周六(9日)。俄军机师透露,在前往印尼途中遇上恶劣天气,逼使他们多次改变飞行路线。俄媒称,演习可训练俄军机员,如何在陌生的热带环境下飞行及执行任务。


  报道称。俄罗斯近年加强与印尼的军事关系,印尼采购多款俄制军备,包括苏-27及苏-30战机,未来亦有机会引入苏-35战机。


  在冷战期间,前苏联在越南设有基地,并定期从当地派出海上巡逻机,在太平洋执行任务。暂未知此次在印尼的演习,于未来会否继续进行。


  另外,俄罗斯海军反潜驱逐舰潘迪雷耶夫上将号与一艘补给舰,周四抵达缅甸仰光,展开为期4日的非官方访问。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军舰停留期间将开放让民众参观,船员则游览市内的历史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