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印媒:中印边境军队共庆新年 承诺维护边境和平

2015-01-04 08:30:1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印媒称,印度陆军和中国人民解放军1月1日在查谟和克什米尔的拉达克地区举行了边境人员会晤,表达了增进现有关系以及维护实际控制线地区和平的决心。

据《印度快报》网站1月1日报道,印度北方司令部发言人S·D·戈斯瓦米上校说,在新年之际,印度陆军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人员在查谟和克什米尔的拉达克地区举行了仪式性的边境人员会晤。

他说,双方代表团在拉达克的久舒尔地区实际控制线中方一侧举行了会晤。他还说,会晤标志着印中边防部队的关系得到改善,而且有助于加强两国在实际控制线附近的边防部队的友好关系。

他说,印度代表团满怀热情并饶有兴趣地参加了新年庆祝活动,双方代表团领队在活动中发表了礼节性致辞,互致问候和祝愿,与会者以掌声致谢,庆祝活动反映出双方维护并切实改善边境地区关系的共同愿望。

会晤之后还安排了展示充满活力的中国文化的节目。

戈斯瓦米上校说:“双方代表团在自由、友好与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了互动。”

他说,最后双方进行了友好话别,并承诺增进现有关系以及维护实际控制线地区的和平。

这位发言人说:“双方还承诺拥护两国政府间签署的条约和协定,以维护实际控制线地区的和平与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