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台媒:美日首脑会晤重提《安保条约》适用钓岛

2018-04-21 07:35: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台媒称,白宫18日晚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重申,钓鱼岛适用于所谓 《美日安保条约》。


据台湾“中央社”4月18日报道,特朗普与安倍在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会谈后,在联合记者会上聚焦贸易与朝鲜,两人都未公开提到南海议题及钓鱼岛适用《美日安保条约》的一贯立场。


报道称,不过在白宫18日晚间发布的关于两人会谈的新闻说明中,提到了上述两项区域安全议题。


报道称,在美日军事合作上,美国对于美军全面防卫日本的承诺坚定不移。特朗普也重申,美国承诺提供包括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在内的武器,并将持续提供防卫装备,以确保日本自卫队装备就绪及其效率。


另外,特朗普欢迎日本持续努力扩大在美日同盟中的角色,并强化自身的能力。特朗普与安倍还重申承诺调整美军军力的双边计划,在减轻驻日美军对当地社区影响的同时,使日本能够维系作战及威吓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