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境外媒体:解放军东南沿海演训震慑"台独"牵制美国

2018-04-21 07:38:3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境外媒体称,中国国家媒体19日报道称,中国武装直升机在东南沿海进行了实弹演习,但未证实演习是否发生在敏感的台湾海峡。


据法新社4月19日援引新华社报道称,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航空兵部队18日在东南沿海举行跨昼夜海上实弹射击演练,多型武装直升机密切配合,高效协同,全面检验陆航部队海上全天候作战能力。


中国中央电视台也播出了武装直升机在水上向远处目标发射导弹的视频。该报道并未说明演习的具体地点。


报道称,北京上周宣布将在台湾海峡举行军演,军方进行实弹射击军事演习期间,各类船只被禁止驶入台湾海峡的相关水域,这曾引发外界猜测中国航母舰队可能参与演习。


但台湾方面18日称,此次演习仅是陆基炮兵部队展开的“例行”射击练习。


另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19日报道,解放军空军官方微博“空军发布”19日发布消息,解放军空军开展的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出动轰-6K、苏-30、歼-11和侦察机、预警机等多型多架战机连续“绕岛巡航”,锤炼提升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北京此举显然是在福建军演之际再度对台湾军事施压。


报道称,18日,解放军陆军航空兵部队在东南沿海举行“跨昼夜海上实弹射击演练”。与此同时,解放军空军部队也出动战机进行远海长航飞行训练,进行了绕台湾的飞行训练。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18日指出,解放军空军两架轰-6K轰炸机当天从宫古水道上空穿越进入西太平洋上空,并在随后折向西南方向进行长航飞行训练。日本航空自卫队依照惯例紧急起飞实施跟踪并拍摄了照片。日方拍摄的照片显示,此次进行长航训练的轰-6K在翼下挂载了2枚AKD-20空地导弹。


解放军空军官方微博“空军发布”指出,空军依照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飞越宫古海峡、巴士海峡、对马海峡,持续组织海上方向实战实训。空军还要按照既定计划,继续组织多型战机“绕岛巡航”。


又据香港星岛环球网4月19日报道,台湾亲绿媒体报道,解放军18日刚在台湾海峡水域举行实弹演习,19日中午解放军军机再次进入台所谓“防空识别区”。从19日中午11时22分开始,台空军地面战管人员不断通过无线电广播要求解放军军机驶离,直到下午1时20分,2个小时空中喊话超过45次,不断喊话要求解放军军机掉头离开;而解放军军机并无任何回应,也没有“配合掉头”。


此外据日本《读卖新闻》4月19日报道,中国香港媒体报道称,中国军队18日在台湾海峡实施了实弹射击军事演习。此举牵制了在台湾蔡英文当局内外日益高涨的“台独”论调以及加大对台湾支持的美国政府。


报道称,台湾海峡部分海域18日因为演习原因禁航。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17日对香港媒体表示,这次演习是对“台独”分子发出的警告,信息是清楚的。


报道认为,中国政府看清了台湾地区舆论的分裂状况,并不隐瞒武力统一台湾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