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英媒:美国宣布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2018-06-20 09:24:1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6月20日报道 英媒称,美国19日表示,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对以色列的“长期偏见”而退出了这个“虚伪而又自私自利”的组织。社会活动家们警告,此举将使推动全球人权状况的进程变得更加困难。


据路透社6月19日报道,与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的态度一致,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抨击俄罗斯、古巴和埃及阻挠美国改革该理事会的努力。她还批评了那些与美国价值观相同,鼓励华盛顿留下来的国家“不愿意认真挑战现状”。


报道称,这是华盛顿退出巴黎气候协议和伊朗核协议之后,美国又一次拒绝国际多边机制。


美国总统特朗普 新华社


另据新华社联合国6月19日电,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9日对美国当天宣布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表示遗憾。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19日说,古特雷斯原本希望美国留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联合国人权架构对促进和保障全世界范围内人权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19日下午在华盛顿宣布,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总部设在日内瓦,共设47个席位。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由联合国大会选举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