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国考虑再派遣战舰通过台海

2018-10-21 09:16:55       来源:联合早报网

美国官员透露,美国正在考虑再次派遣战舰通过台湾海峡,这项任务的目的是为确保能自由通过这一战略水道。但若这项计划成真,美中之间的紧张关系将会升高。


美国海军今年7月已在台海的国际水域执行过类似任务,如果美军再出动军舰,台湾将会视此为特朗普政府新的支持。


美国军方不愿对此置评,参与讨论这项评估的美国官员和军方都未透露军舰再次通过台海的可能时间。


即便考虑再次派遣军舰通过台海,美国仍试图向北京解释,美国对台政策未变。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周四在新加坡举行的亚细安防长扩大会议场边,与中国防长魏凤和举行会晤时,亲自传达了这一信息。


据美国国防部亚太助理部长薛瑞福透露,魏凤和提到了对台湾和对美国政策的关注,而马蒂斯向魏凤和派定心丸,指美国的台湾政策,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并未改变。


马蒂斯也向魏凤和表示,美中这两个全球最大经济体有必要深化高层军事关系,管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