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海警军舰停靠香港 近10年美海岸防卫舰首抵港

2019-04-17 09:54:28       来源:环球网

美国海岸警卫队“巴索夫”号海岸防卫舰15日抵达香港。值得一提的是,“巴索夫”号3月24日曾与美海军导弹驱逐舰“威尔伯”号一起穿越台湾海峡,进行所谓的“自由航行”。


据星岛日报网15日报道,“巴索夫”号舰长在接受港媒采访时称,本次来港十分兴奋,上次来已经是20年前,“香港是我最喜欢的亚洲海港城市,这里有一种特别的能量”。报道称,这也是近10年美国海岸防卫舰首次抵港。


美军官方通告称,“巴索夫”号3月初抵达日本佐世保港,任务是“查处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的非法转运”,3月底途经台湾海峡,驶入韩国济州港,和韩国海警展开联合军演。当时也是首次有美国海岸防卫舰穿过台湾海峡。舰长称,“巴索夫”号在朝鲜半岛的出现对打击非法转运有积极影响;针对“驶近上海时,一度有3艘中国海警船出动护航”,他表示此前曾和世界各国海警互动,本次和中国海警的互动是“安全和专业的”。至于未来是否会驶入南海,他则不予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