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媒体评比全球海空军战力:美国依旧称霸

2019-05-05 09:27:35       来源:旺报

随着科技的发展与创新,以及各国大力投入军事研制上,不少军事迷提出了疑问,即“全世界空军战斗力谁最强大”的问题;对此,专业人士指出,目前美军依然霸占最强的空军地位,而近年得到迅速发展的他国空军仅只能尾随其后。


据大陆媒体指出,美国每年用于开发新型武器装备的经费占据其总经费的50%左右,可显见美军是一个非常注重军事发展的国家。现今美国空军的主力战机有F-22与F-35,威胁力不能小看;美国海军航母上则有战斗群,其根本不畏惧任何一款空中力量,美国的空军与海军让美国称霸全球空军战力。


从美国空军的武器装备来看,美空军主力战机F-22是为最新的五代战机,具备超强的隐身能力,并且配有先进的雷达系统,这使得该战机拥有非常强势的突防能力,还能够对敌军的重要建筑与设备造成相当大的打击,其威胁力度不容小觑。


另一款备受军事迷热议的F-35,该款战机是继F-22后美军研制的另一款新型五代机,同样有着十分强悍的隐身性能,但值得观察的是,该战机的载弹量较令人失望,这是F-35引起质疑的地方。不过分析指出,虽然F-35战机的隐身性能和弹药挂载能力无法同时发挥最大力量,但该战机应对现在的战场可以说是绰绰有余。


另从美国海军的军事力量分析,据悉,美军现拥有近十艘航母,其航母战斗群数量繁多,战斗力强劲,许多军迷称之为现在最强海军舰队。尽管各国军队全力研发新型海面舰艇,其中不乏取得相当进步,但是战斗力要超越美军依旧是困难。


美海军海面舰艇包括航母、驱逐舰、护卫舰以及潜艇等多种装备,种类十分齐全,且在数量上依旧让许多国家无法与之媲美。现在的美海军拥有全面的作战体系,与种类繁多的武器装备,总体战斗力十分强劲。若让美国海军与美国空军战斗一场,显然美海军的胜率是更高,毕竟海军所使用的航母上面是有战斗机的,所以根本不畏惧任何一款空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