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安倍再表修改和平宪法意愿 称其已与时代脱节

2015-03-07 01: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当地时间6日下午举行的众院预算委员会上,就民主党议员的提问答辩时说:“宪法(推行)至今已经有相当长的时间,其中有些条文已经与时代脱节,因此有必要对其作出修改”。

  安倍还就和平宪法的制定过程称:“是当时驻日盟军总司令部(GHQ)中的25名成员在短时间里制定的”,欲借此指出,既然当时是在这样“局促”的条件下制定,那现在重新进行讨论也是“理所当然的”。

  当被民主党议员逢坂诚二进一步问及“国会议员和公务人员是否还有必要拥护现行宪法的条文”时,安倍则又称“行政机构的负责人拥护和尊重宪法是理所当然的事”。

  在本月3日,安倍就曾在参院预算委员会上表示,希望修改规定放弃战争的宪法第九条。对此,日媒曾刊文指出,现在试图扩大自卫队任务范围、提出要修改规定放弃战争的宪法第九条,这一方向是“完全错误的”、或会“改变日本战后寻求成为和平国家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