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日印走近引关注 首次举行“2+2”安全会谈

2019-12-02 09:47:31       来源:参考消息

共同社11月30日报道称,正在印度访问的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防卫大臣河野太郎当天下午在新德里出席首次日印“2+2”会谈,面向尽快签署日本自卫队和印度军队《相互提供物资与劳务协定》展开讨论。


报道称,印方代表是外长苏杰生和防长辛格。双方还将就自卫队与印度军队扩大联合训练和朝鲜局势交换意见。若日印签署《相互提供物资与劳务协定》,燃料、弹药等物资和运输等劳务提供将更加顺畅。双方力争配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月份访印达成最终协议。


报道指出,“2+2”会谈前,茂木和河野对印度总理莫迪进行了礼节性拜访。两国还将举行外长会谈,就印度暗示退出谈判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茂木强调将印度包括在内的重要性。


报道称,对日本而言,印度是展开“2+2”会谈的第7个国家。


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外务大臣茂木敏充与印度外长苏杰生、防长辛格(从左至右)11月30日在新德里举行“2+2”会谈(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