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朝再交锋:朝对特朗普言论“大为失望” 美军方称未放弃军事选项

2019-12-07 06:18:09       来源:参考消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12月3日在伦敦出席北约峰会时提及对朝鲜动武可能性。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朴正天12月4日就此发表谈话称,若美国对朝动用任何武力,朝方也将迅速采取相应措施。韩媒认为,美朝这番言语交锋凸显双方在朝鲜无核化谈判陷入僵局之际的挫败感。


据韩联社12月4日报道,特朗普12月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望不需要(对朝动武),但如有必要,美国将动武。朴正天对此表示,他已得知美国总统在北约峰会期间抛出对朝鲜不利的言论,朝鲜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也“很不愉快地”获悉这一消息。“最高司令官”是指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


朴正天指出,此时此刻,朝美仍处于停战状态,只要发生任何偶发事件,情况很快就会演变成武装冲突。


朴正天还强调,动用武力并不仅仅是美国的特权。


另据韩联社12月4日报道,一名五角大楼官员12月4日说,美国在与朝鲜打交道时从未放弃考虑军事选项,而且美方表现出了克制。


负责东亚事务的美国助理国防部长帮办海诺·克林克还警告说,虽然五角大楼为国务院利用外交手段清除朝鲜核武器计划提供了空间,但情况可能并非总是如此。


报道指出,在克林克作出这番表态数小时前,朝方称,如果美国对其动武,朝方将“迅速采取应对行动”。美国总统特朗普3日在伦敦暗示,如有必要,美国可以在必要时采取军事行动。


报道认为,美朝这番言语交锋凸显双方在朝鲜无核化谈判陷入僵局之际的挫败感。


克林克在一场讨论韩美同盟的会议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军事选项从未被排除在考虑之外。我的意思是,军队的存在是为了发挥威慑作用。它是一种确保稳定的力量。”


报道指出,朝鲜已将今年年底定为美国必须在谈判中展现灵活性的最后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