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外媒:中印就边界问题寻求务实方案

2019-12-24 09:39:36       来源:参考消息

外媒称,中国和印度代表12月21日在新德里举行的一次会晤上一致同意积极推进边界谈判,研究制定解决框架的谈判路线图,争取最终达成公平合理和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据拉美社12月21日报道,根据印度当地媒体的报道,中印两国代表团举行了建设性的会晤,希望推动中印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报道称,中国和印度在新德里举行的是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二十二次会晤,中方特别代表是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印方特别代表是印度国家安全顾问阿吉特·多瓦尔。


报道还称,两位特别代表都强调了从双边关系的战略角度解决边界问题的重要性。


报道指出,双方决心加紧努力,就边界问题达成公平合理和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报道还指出,中印双方就边界谈判早期收获交换了意见,就加强信任措施建设达成共识,同意制定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的管控规则,加强两国边防部队之间的沟通交流,在两军相关部门之间建立热线,增设边防会晤点,扩大边境贸易和人员往来。


报道最后称,双方还商定明年在中国举行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二十三次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