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私人公司购入46架大黄蜂战机 用于与美军"对战"

2020-03-11 09:20:48       来源:环球网

据“防务博客”网站3月8日报道,澳大利亚国防部在一份报告中说,美国一家私人防务承包商目前正在购买多达46架F/A-18“大黄蜂”战斗机。



澳大利亚空军“大黄蜂”战斗机


澳大利亚国防部在新闻稿中说:“威廉斯敦皇家空军基地的工作人员将为多达46架退役的F/A-18‘大黄蜂’战斗机提供服务和准备,这些飞机将出售给名为‘Air USA’的美国空战训练公司。”


Air USA是美国政府的防务承包商之一,为美国国防机构、美军部队以及外国军队提供战术训练服务。


这些退役的F/A-18A/B“大黄蜂”战斗机将用于为美国空军提供陪练服务,将在3-4年后投入使用。随着F-35A战斗机投入使用,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大黄蜂”机队正在逐步退役,澳军目前已经接收了20架F-35战斗机,订单总数为72架。


澳大利亚国防工业部长梅利莎·普莱斯议员表示,这项工作也将为新南威尔士省亨特地区的工人提供就业保障,她说:“皇家空军从经典‘大黄蜂’战机,换装到F-35联合打击战机的过程中,我们准备出售这些战机和零料件的工作将提供24种工作机会,这也显示该地区国防工业实力。在过去30年间,澳大利亚在维修和保养‘大黄蜂’战机方面有着深厚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