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媒称新冠疫情让驻韩美军“停摆” 已叫停人员出入韩国

2020-03-11 09:25:20       来源:参考消息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3月8日报道,美军官员们3月8日说,为了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美国陆军已停止在5月之前给驻韩部队部署新的任务。


这一决定是在美国陆军公布对驻意大利部队采取的同样措施一天后宣布的。报道称,美国的这两个盟国正处在新冠病毒大暴发时期。


驻韩美军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担忧新冠肺炎COVID-19”,美国陆军已下令“陆军所有官兵及家属停止出入韩国,官兵回美国接受专业军事教育的计划暂停”。


声明说:“驻韩美军正在分析这一决定对有关人员的影响。”声明还说,这个决定只适用于接到永久性调动命令或参加教育课程的美第八集团军官兵。


驻韩美军说:“陆军的命令立即生效至2020年5月6日,或至接到进一步通知。”


报道称,这一消息在军人家庭中引发了不小的慌乱,一些人在脸书网站上评论说,他们预定的航班几小时内就该飞了。还有一些人担心会被困住,因为他们已经搬出公寓,卖掉了汽车。


对于已经将家用物品打包运走的军人及其家庭,驻韩美军承诺将帮助减轻对他们的负面影响。


根据美国陆军的命令,参加在美专业军事教育的学生将无法去上课,除非这门课程为期6个月或更长时间。可以去上课者要提早两周前往美国,在入学前先接受隔离。目前,约有2.85万名美国军人驻扎在韩国。


资料图:进出驻韩美军汉弗莱斯军营的人员接受体温检测(美国陆军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