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驻日美军疫情不断惹怒当地民众

2020-07-19 09:00:0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港媒称,到目前为止,日本南部岛屿冲绳美军基地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已导致136名美国军人及家属感染,冲绳知事抱怨说,美国官员拒绝提供美军感染病例的细节。当地居民说,过去一个月该县仅报告一例新增病例,现在却出现如此多的病例,他们感到“悲哀和愤怒”。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16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汉森军营15日报告了36例新增病例,使该基地病例总数达到58例。与海军陆战队普天间空军基地有关的病例有71例,嘉手纳空军基地的病例有5例,而麦克特雷乌斯军营和金泽军营也报告了单一病例。


报道称,虽然普天间基地和汉森军营都处于封锁状态,但人们担心的是,这些基地的人员7月4日周末在酒吧和餐馆庆祝美国独立日,当时他们曾与当地居民接触。日本卫生部门正试图追踪最近几天可能与美国人员发生过互动的人员,并呼吁居民主动前来接受检测。


日本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表示,他对美军努力遏制疫情失败感到失望。他说:“极其遗憾的是,大批美军人员在短时间内被感染。”他补充说,当地民众在努力阻止冲绳发生重大疫情后对这一现象感到“震惊”。到目前为止,这个拥有近150万人口的县已经发生了148起平民病例。他说:“此外,毫无疑问,人们对美国迄今为止的感染控制措施存在强烈的怀疑。”


报道称,一名负责处理基地问题的冲绳县政府官员说,县知事与日本防卫省和外务省官员举行了会谈,并提出了两个主要诉求。这名官员说:“他要求美国暂停从美国本土向冲绳派遣军队,并希望全面审查两国的《驻军地位协定》,特别是适用日本检疫法的有关条款。”


报道指出,美军及其家属的检疫规定问题尤其容易引起争议,日本当地媒体报道说,东京对飞入日本的美国军人几乎没有控制权,即使他们抵达的是商业机场。《驻军地位协定》允许美国军人避开目前对所有其他来自海外的人都必须进行的检测。


美国海军陆战队驻冲绳发言人说,所有从美国大陆入境的人,无论级别高低,目前都必须接受为期两周的隔离,但他也承认“有时即使在隔离结束后,症状也不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