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日本将购买射程约500公里导弹 可挂载F-35战机

2020-09-08 09:30:45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时报》网站9月7日报道,日本防卫省计划在2022年3月前获得射程约500公里的导弹,其可以在敌方导弹射程之外发起攻击。



日本航空自卫队F-35战斗机


报道称,在自卫队现有武器系统中,这种新型导弹预计射程将是最远的,它将被加装在F-35隐身战斗机上。


自从今年早些时候放弃部署陆基宙斯盾导弹拦截系统以来,日本政府积极研讨了对弹道导弹威胁的威慑手段,包括获得打击敌人基地的能力。


根据防卫省和其它消息来源,日本计划购买挪威的JSM反舰导弹,此导弹研发已经完成,预计2022年3月中旬交付。JSM导弹可以安装在F-35的机身内,从而充分利用飞机的隐身能力。


此外,防卫省还在考虑采购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LRASM或JASSM导弹,其射程约900公里,可以挂载在F-15战斗机上。


美国军方已经用战略轰炸机试射了JASSM导弹,而计划安装在“宙斯盾”舰上的LRASM导弹还在研发过程中。


报道称,在获得射程较远的导弹后,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斗机将可以攻击朝鲜、中国或俄罗斯境内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