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民进党当局与大陆,究竟谁处于谎言与妄想中

2021-10-31 07:46:25       来源:环球时报

针对大陆国台办副主任刘军川近日关于“统一后台湾的财政收入尽可用于改善民生”的谈话,台陆委会星期六发声明,攻击大陆方面“没有认清国际现势及两岸关系现况”,并声称大陆“蛮横设定、一厢情愿描绘统一后台湾发展路径,早已被台湾2300万人民坚定拒绝”。该声明还指控大陆方面“长期自处于谎言与妄想中的对台工作思维格局”。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刘军川以视频方式出席并致辞。 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摄


大陆方面和民进党当局究竟谁长期自处于谎言与妄想中?究竟谁错误认知了“国际现势及两岸关系现况”?又是谁在误判台海局势的未来?


民进党当局妄称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伪造台湾与大陆是“国与国的关系”,那么看看事实吧:联合国里有台湾的席位吗?世界各大国与台湾有外交关系吗?蔡英文能有各国元首在首都为她铺的红地毯走吗?奥运会赛场上能升起“中华民国”的“国旗”、奏它的“国歌”吗?什么“国家”,它分明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临时地方割据政权!


台湾的未来究竟要由“2300万人”还是14亿中国人决定?如果台湾是与中国没有历史联系,法统也不沾边的华人地区,比如新加坡等,那么它的前途当然由当地民众决定。但台湾历史上就是中国的一部分,近代遭到日本侵略后,于1945年二战结束时实现光复,重新成为中国的一部分。国民党政权败退到台湾后,一直坚持了台湾与大陆同属一个国家的法统,直到几年前国民党在位时还与大陆共同协调、维护了一中原则。因为民进党胜选,就妄想将台湾从中国主权中分割出去,由“2300万人”决定台湾的未来,那么14亿中国人统一国家的愿望和意志何以安放?因为台湾一时的政治骚动,中国的国家主权就要退让、接受分割吗?


台湾的主权属于14亿人共同拥有的中国,如果民进党当局坚持台湾的主权是可以从中国主权中分割出去的,只属于“2300万人”,那么这是一个根本的对立。


民进党当局若要对抗下去,那么只有实力能做出终极裁判,这是法则,也是最终压倒一切的大实话。民进党当局宣扬台湾拥有“民主力量”,这种力量能把台湾带向“独立自主”的未来,这是邪教式煽动,自欺欺人。


我们所说的实力既是决定两岸对抗态势的军事和经济力量,也包括谁的主张能够得到国际法的支持。毫无疑问的是,无论军事、经济的硬力量,还是国际法层面的软力量,大陆方面都处于绝对优势。


民进党当局和岛内激进势力寄希望于美国提供全面军事协防,但事态的发展越来越清晰:美国提供不了可靠军事保护。华盛顿早已不是能够主导台海局势发展的决定性力量。


刘军川副主任所描绘的统一后情形终将实现,而绝非大陆方面的“一厢情愿”,倒是民进党当局对统一的拒绝才是狂妄的一厢情愿。因为大陆有充足力量实现两岸统一,民进党当局的抵制则没有力量支撑,从而终将被碾碎。刘军川副主任描绘情形的实现只是时间问题,而且那一刻到来的速度显然在不断加快。


民进党当局别太狂妄了,他们需要在历史的水龙头下冲冲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