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媒文章:“民主峰会”尚未开始就已失败

2021-12-12 07:32:28       来源:参考消息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9日发表题为《在“民主峰会”上,拜登又一次搞砸了》的文章称,所谓“民主峰会”尚未开始就已失败。作者为萨达南德·迪莫。全文摘编如下:


美国总统拜登的所谓“民主峰会”甚至尚未开始就已经失败了。


这次会议非但没有倡导“民主价值观”,反而有可能疏远朋友,粉饰声誉。这表明会议的混乱和没有连贯性。


为什么允许像印度总理莫迪这样的人参加,这是要巩固他们的“民主”声名吗?简单的回答是:因为美国需要他们的帮助来对抗中国。


与此同时,将新加坡、斯里兰卡和孟加拉国等国排除在外,只会把它们推向北京。无论你如何看待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没有人会真的认为匈牙利不如伊拉克或安哥拉“民主”。


正如美国企业研究所和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学者哈尔·布兰兹所说,最终,美国需要像当年对苏联那样,为中国制定遏制政策。在美国面临这一挑战之际,“民主”受到民粹主义铁腕人物的威胁,而美国可能需要他们帮助对抗北京。在这个复杂的世界中航行需要清晰度和精密性。华盛顿需要做得比拜登拙劣的峰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