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台“潜艇自造”被爆抄袭韩国,引岛内网友群嘲

2022-06-08 11:16:24       来源:参考消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7日报道,近日有韩国媒体爆料,韩国一家造船业员工涉嫌向台湾泄露韩国最新型的“张保皋”级潜艇技术,韩国警方已通缉在台的该企业法人代表。这件事情一曝光,也立刻引起大量岛内网友讨论,纷纷讽刺“所谓台湾自行研发就是东买西买”。


报道称,韩国《朝鲜日报》7日的报道指出,韩国有一间造船厂和台签署一份1500亿韩元(约35亿新台币) 的合同,该造船厂派遣了20名员工到台湾地区,其中更有15名韩国大宇造船潜艇事业部的前职员,结果他们却泄露了大宇造船、海洋工程公司保有的部分韩国最新型“张保皋”级潜艇技术。


韩国警方指出,这些员工是前往位于高雄的“台湾国际造船公司(台船)”,并曾在2019年参加台当局的所谓“潜艇自造”项目,而韩国警方也在3月时将其中6名涉案人士移交至检察机关,并拘留涉案企业法人代表的弟弟。不过因为涉案的企业法人代表还在台湾,因此遭到韩国警方通缉。报道还透露,在经过韩国警方的估算之后,该涉案的企业获得79亿韩元(约1.8亿新台币)的报酬,目前也已通过法院冻结这笔获利。


报道注意到,该事件曝光后,引发岛内网友热议,纷纷直言“这种情况很多啦,台湾自行研发就是东买西买,只是会闹到出事应该是没安排好”、“蔡英文丢脸啰”、“这一定是台企自己想花1.8亿买图纸来看”。


另据台湾“中央社”7日报道,针对韩国《朝鲜日报》的报道,“台船”公司回应称,台“潜艇自造”吨位、配置均与韩国潜艇不同,并未抄袭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