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外媒关注:中新推动两军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2022-11-21 09:57:3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1月19日报道,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18日在西安与中国国务委员兼防长魏凤和举行会见,重申两国防务关系并致力于加强合作;双方同意明年举行中新“合作”系列陆、海军联合演训。


黄永宏17日起到西安进行两天工作访问,这是黄永宏在新冠疫情后首次访华。


根据新加坡国防部文告,黄永宏在会谈中重申了新中两国持久、密切与友好的双边防务关系。


黄永宏与魏凤和表明,将根据2019年10月签署的加强版防务交流和安全合作协定,致力于加强防务合作。两人也同意在2023年举行中新“合作”系列陆、海军联合演训,并期待在军事教育,以及学术访问等方面进一步合作。


新中两国还将建立双边国防热线。根据中国国防部发布的文告,魏凤和会见黄永宏时说,习近平主席与李显龙总理刚刚在泰国举行会晤,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新关系达到“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的新高度,成为地区合作典范。


魏凤和指出,当前亚太地区安全形势稳中有忧,双方应加强战略沟通,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他呼吁两军进一步密切高层交流、提升联演联训水平、推进人员培训、加强多边安全协作,推动两军关系不断迈向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