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第七舰队司令改管海军信息战 军事专家:需要提防

2023-03-10 10:56:50       来源:环球时报

据美媒9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近日提名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卡尔·托马斯海军中将任职海军信息战主官。军事专家对《环球时报》表示,托马斯此前曾就中国军机拦截美军机对华抵近侦察一事大放厥词,对亚太地区以及中国较为了解的他值得提防。



卡尔·托马斯。资料图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9日援引美国国防部8日发表的声明称,获得拜登提名的托马斯将成为下一任负责信息战的海军作战部副部长以及海军情报局局长。信息战指电子攻防和网络行动的结合,包括战斗前、战斗中与战斗后的数据收集、态势感知与操控等。一旦获得参院批准,托马斯就将上任。


根据美国海军公布的简历,托马斯曾是一名E-2C“鹰眼”舰载预警机飞行员,随后在多艘舰艇上服役,包括在“艾森豪威尔”号和“乔治·华盛顿”号两艘核动力航母任副舰长,并在不同时期指挥过“林肯”号和“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等。他自2021年7月起担任第七舰队司令。对中国周边抵近侦察、穿航台湾海峡、擅闯南海岛礁周边海空域的美海军舰机大多隶属该舰队。


托马斯去年8月曾大炒“中国威胁论”。根据中国智库跟踪公布的数据,在该月美军累计出动46架次大型侦察机前往南海对中国进行抵近侦察,然而托马斯却声称,中国对美国及其盟友的飞机进行“不安全拦截”的事件逐渐增多。


军事专家宋忠平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让托马斯作为美海军信息战的主官,表明美军正在提拔重用了解中国的高级军官,也说明美国针对中国的“印太战略”正不断加码,需要提防。同时我们也需要做好对对手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