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军潜艇维修,现在有个"超级难题"

2023-04-10 10:44:4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美国《国防》月刊网站4月5日报道,一名美国海军高级官员说,在美国海军试图调整和反思其维护保障工作之际,过去犯下的错误正在给未来造成麻烦。


美国海军供应系统司令部负责武器系统支持的指挥官肯尼思·埃普斯少将说:“我们往往会把注意力高度集中在生产出高端设备、别超出预算和具备所有能力上,而如何维护保养则留给舰队去操心。”


埃普斯4月4日在美国海军联盟一场有关舰船和潜艇维护的小组讨论中说:“我们正在接受几十年前所做决定的结果,这些决定正在给我们造成麻烦。”


他说:“我们在保养方面冒了一些风险。我们自称‘这些零部件永远不会出问题,所以你永远不需要更换它们’。然后舰船下水,出了问题,现在我们必须替换它们。”


报道称,埃普斯说,为潜艇找零部件很难,是一个“需要解决的超级难题”。原因与两种材料有关:小型材料和大型材料。小型材料是海军可以通过外包获得零部件的那种材料。


但他说,另一种情况是每个武器系统都必须非常“大”。“当我们建造新的飞机、潜艇和舰船时,有一套非常复杂的生态系统,它不仅支持获得关键的性能参数,还能提供保养。”


埃普斯说,回去找厂家的时候,需要的零部件已经不再生产了,或者没有替代品。他认为,关键在采购过程,尤其是规划。海军需要确保规划和物资订购以一种双赢的方式结合起来。


埃普斯说:“当原始设备制造商停产、生产线终止时,我们无法解决这个问题。但这艘船还要再开30年呢。这个问题反映了我们目前面临的整个供应链挑战。”


海军地区维护中心总指挥、水面舰艇维护保养事务主管埃里克·哈格少将说,还有钱的问题。他说,最近在国会山上付出的努力遭遇了“一些挫折”,主要与零部件有关。哈格表示,一名国会议员承认没有为“零部件预算”提供充足的资金。


海军设施工程系统司令迪安·范德利少将说,海军维护和保养工作的另一个障碍是其陈旧的造船厂基础设施,有些设施可追溯到二战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