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媒:美军遇袭凸显美海外军事脆弱性

2024-02-02 11:25:11       来源:参考消息

《今日美国报》网站1月29日刊登题为《炸死美国军人的无人机袭击事件凸显美国的海外军事脆弱性》的文章,作者是金·杰尔姆加德。文章编译如下:

拜登总统发誓要立即还击周末炸死三名美国军人的无人机袭击行动,这不仅仅凸显了加沙战争期间暴力已遍布整个中东地区这一严酷现实,它还突出了部署在中东多个地方的4万多名美国军人——以及美国人或许不知情的世界更多地方的美军——所面临的风险。

据五角大楼统计,自以色列与哈马斯开战以来,与伊朗结盟的民兵组织对美军发动了150多次袭击。虽然1月28日的致命事件标志着美国军人首次出现人员死亡,但是其他事件差一点就造成美军人员死亡。

大约有2500名美国军人驻扎在伊拉克,900人驻在叙利亚。五角大楼说他们驻扎在那里是作为威慑力量。华盛顿智库“国防优先”组织政策主任本杰明·弗里德曼等美国分析人士认为,伤亡的美国军人本来就不应该驻扎那里。

“为何美国驻扎在这个地区的军人处于反复遭到无人机、导弹和火箭弹袭击的境况?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种可预测的危险?答案是没有原因。美国政府置他们于危险境地,执行一项模糊而毫无意义的任务。”

数以千计的美国军人驻扎在巴林(9000人)、科威特(13000人)和卡塔尔(8000人),还有约旦、沙特和阿联酋分别驻扎数千名美军。五角大楼并不始终如一地公布精确的海外驻军人数,而大部分数字都是基于媒体发布的消息和白宫的声明估算出来的。

据美国国防部统计,截至2022年,美国大约有22万名军职和文职人员驻扎在150多个国家。据五角大楼军事专家戴维·瓦因统计,美国有多达800个海外军事基地。

在德国,大约45000名美国人每天前往凯撒斯劳滕军事共同体工作,这是美国陆军和空军的一个基地网。

美国约有6万名军职和文职人员驻扎在日本,还有3万人驻扎在韩国。据国防部统计,非洲地区有6000多名美国军事人员。

从2021年到2023年,即拜登政府执政的头三年,美军在78个国家执行了反恐行动。

布朗大学研究员斯蒂芬妮·萨维尔表示:“这使美军很容易受到攻击,增加了美国发动更大规模战争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