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媒体关注:中国反对霸权霸道霸凌行径

2024-03-08 10:16:58       来源:参考消息

据拉美社3月5日报道,在5日开幕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

李强表示,中国支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反对霸权霸道霸凌行径,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5日报道,中国5日表示,将推动构建一个平等有序的多极世界,反对霸权霸道霸凌行径。

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再次强调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

李强说:“(我们)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

李强在全国人大年度会议上说:“(中方)反对霸权霸道霸凌行径,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报道称,过去10年,中国一直在稳步加强外交力量,努力把自己塑造成日益多极化的世界秩序中的一支关键力量。从中东到非洲,这些地区要求改革西方主导的国际体系的呼声日益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