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遇到无法解决的F-35战机问题”

2024-03-16 09:58:53       来源:参考消息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3月1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周二表示已正式作出期待已久的决定,将推进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的全速率生产。

五角大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当天早些时候,负责采购与保障的国防部副部长威廉·拉普兰特签署一份备忘录,批准了被称为“里程碑C”的这一决定。

“这是F-35项目的一大成就,”拉普兰特在声明中说,“这一决定得到了国防部同事的支持,它向各军种、F-35合作项目伙伴和外国军售客户表明,F-35是稳定和灵活的,并且所有法令和监管要求都已得到恰当解决。”

这一决定是在五角大楼最初计划的四年多后作出的,因为建立必要的联合模拟环境测试遇到麻烦而拖延了多年。

五角大楼表示,“里程碑C”的批准使F-35计划能够“高效生产和交付下一代”喷气式飞机。它表示,在飞机投入全速率生产之前,该计划需要控制其制造过程、可接受的性能和可靠性,并建立合乎需要的维护和支持系统。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基本上已在满负荷生产F-35,每年生产约150架。这意味着授权F-35进行全速率生产对飞机的制造数量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

F-35项目执行官迈克·施密特中将说:“F-35的重大规划在过去十年中取得了显著进步,我们将始终致力于不断提高可持续性、互操作性和杀伤力,以便作战人员在接到命令时具备战斗和获胜所需的能力。”

迄今为止,已有超过990架F-35交付给美国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盟国以及其他外国军售客户。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3月13日报道,虽然航母是一种令人敬畏的力量投射工具,但其有效性受到势均力敌的对手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的挑战。为航母和垂直/短距起降作战设计的F-35C和F-35B战斗机改型面临航程和作战半径的制约,这有可能削弱其在反介入/区域拒止环境中的战场影响力。

其他任何常规武器系统都无法像航母那样通过舰载战斗机投射力量。这些战斗机可以摧毁军舰、轰炸地面目标,并在战场上建立空中优势。

然而,美国势均力敌的对手们一直在开发反介入/区域拒止系统,以限制美国航母。如果航母无法足够接近目标以采取行动,其影响力将遭到严重削弱。

海军使用的是F-35“闪电”Ⅱ型隐形战斗机的C型版本,而海军陆战队则同时使用F-35C和F-35B战斗机。

F-35C战斗机是为航母作战行动设计的,而F-35B战斗机是短距起飞/垂直降落飞机,可以像直升机一样起降。

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海军称,F-35C战斗机可以在内部燃料箱中携带约2万磅(约合9071公斤)燃料,这意味着其航程约为1200海里。该战斗机可以在外部燃料箱中携带额外的燃料,但这限制了飞机的隐形能力,在很大程度上违背了其在战场上的用途。

F-35C的作战半径——战斗机在作战情况下能够携带正常作战载荷并作战的范围——要小得多,约为600海里。

F-35B战斗机的性能更加受限。其内部燃料箱可携带略多于1.3万磅(约合5896公斤)的燃料,这意味着其航程约为900海里,作战半径为450海里。

F-35C战斗机的作战半径大于F-14“雄猫”战斗机的作战半径,但仅相当于F/A-18“大黄蜂”和“超级大黄蜂”舰载战斗机的作战半径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