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中美元首会晤结束:明年1月1日后不再加征关税

2018-12-02 09:16:27       来源:联合早报

据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习近平与特朗普结束会面,双方同意明年1月1日后不会征收更多关税。



CGTN消息也说,中美将继续就贸易问题展开磋商。



习近平与特朗普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参加G20峰会期间当地时间周六(1日)共进牛排晚餐,举行会晤。


另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在会晤中表示,自从上次与特朗普见面以来,世界形势又出现了不少新变化。中美作为两个大国,都有重要影响,在促进世界和平和繁荣方面共同肩负着重要责任,合作是双方最好的选择。



《南华早报》则指出,会晤结束时房间里传出掌声,会议时长也比原定的延长一小时。



根据美国之音获得的美方代表名单,白宫参与会晤的官员包括贸易政策顾问纳瓦罗、国务卿蓬佩奥、财政部部长姆努钦、白宫办公厅主任凯利、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特朗普的女婿、高级顾问库什纳以及总统经济政策事务助理库德洛。



而中方与会官员则包括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首席贸易谈判代表刘鹤、中央外事办主任杨洁篪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