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港媒称美军方已证实复制中国歼-20用于训练

2018-12-18 09:25: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16日发表题为《在美国空军基地,见到“海军陆战队制造、用于训练的”中国歼-20喷气式战斗机》的报道称,美国军方官方消息人士称,美国已制造出一种中国战斗机的一个原尺寸复制品,作为训练辅助手段。分析人士称,此举反映出华盛顿对中国这个亚洲对手的战斗力日益担忧。


报道称,在佐治亚州萨凡纳-希尔顿黑德机场周边一处军事设施内,据称发现了中国成飞公司歼-20“威龙”战斗机的模型。而且,这一模型的照片随后被登在“航空爱好者”网站上。


报道称,虽然有人最初质疑这些照片的真实性,但这个军事博客网站援引美国空中优势中心指挥官伊曼纽尔·哈尔佐普洛斯上校的话说,这架模型飞机“是一个原尺寸复制品,曾在该中心短期存放”,即从12月4日到6日。


他说,美国海军陆战队正“为这一装置的训练目标提供资金,并下达指令”。他还说,这一装置将用于地面训练。


军方报纸《海军陆战队时报》15日刊登海军陆战队训练与教育司令部的一份声明称,该司令部“与陆军就为海军陆战队多个基地提供逼真的原尺寸飞机和车辆模型签有合同”“该模型是拉格兰奇的一个承包商制造的”。


声明还称:“被认出的飞机模型是一架作为概念验证的歼-20战斗机复制品。”


报道称,歼-20是2011年首次亮相的中国第五代隐形战机。它通常被视为美国F-35隐形战斗机的直接竞争者。


海军陆战队训练与教育司令部称,在萨凡纳基地期间,这个复制品参与了各种试验和军事训练。但声明称,并未使用该模型进行空中格斗等飞行训练。


报道称,这一歼-20模型不是美国军方为了训练而制造的第一个外国喷气式飞机模型,但能够如此轻易地获得其照片是不同寻常的。


此外,在过去,军方训练者常常利用本国机群中那些与敌方机型具有相似能力的飞机来模拟战斗。在苏联时期,美国海军战斗机军械学院使用A-4“天鹰”战斗机来模拟各种苏联战斗机,而F-5E战斗机则用于模拟米格-21战斗机。


专家们说,使用原尺寸复制品表明,美军现在把中国空军尤其是歼-20视为重大威胁。


报道称,国防部长办公室5月向国会提交《2018年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称,凭借其新飞机,中国正在缩小与美国空军在一系列能力方面的差距,并削弱后者的技术优势。


前美国外交官、现为帕克战略公司负责政治战略事务的高级副总裁的肖恩·金说,中国是美国的主要战略竞争对手已不再是一个秘密,华盛顿的战略重点已从莫斯科转至北京。


他说:“这个模型表明了以下事实,即中国是美国的主要战略对手。我甚至要说,北京是我们主要的国家行为者对手。”


他说:“冲突绝非不可避免,但做好准备总要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