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特朗普:美国防部长马蒂斯将于明年初离职

2018-12-21 08:57:32       来源:观察者网

又走一个!美国当地时间本周四,特朗普发布推特,宣布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将于明年二月底离职。


路透社称,马蒂斯一贯被认为特朗普内阁中较为稳定的成员。


马蒂斯(东方IC,资料图)


马蒂斯离开特朗普团队的第一大原因是,特朗普前天突然宣布美军将从叙利亚撤军。撤军令以色列、库尔德武装、英国、法国等盟友都感到出乎意料。


马蒂斯在辞职信中说,“您有权拥有一位与您意见更为一致的国防部长,所以我相信,我的辞职是正确之举。”


马蒂斯还说,美国的依靠全球盟友们的力量,可现如今,许多盟友却和特朗普关系紧张。


特朗普称,“很快将任命一位继任者”。


上周末,刚刚有另一位内阁成员、内政部长瑞安·津克提前离任。


上上周末,特朗普宣布了白宫幕僚长凯利年底辞职的消息。


实际上,早在今年10月底,美国“政客”(Politico)网站就预言了“特朗普内阁大逃亡”。


当时,该网站预言,中期选举之后,特朗普将动手撤换屡屡被他批评的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而包括防长马蒂斯(Jim Mattis)、内政部长津克(Ryan Zinke)、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白宫幕僚长凯利(John Kelly)在内的5名高官也将陆续离职。


如今,除了尼尔森,其他预言均已应验。“政客”网站指出,过去两年,白宫工作人员对一个无法控制的内阁感到愤怒。尽管内阁成员总是在会议室亲自向特朗普保证忠诚,但特朗普的一些助手表示,内阁中的一些人对宣传总统的立法和政治议程没有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