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俄媒:普京确认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2019-02-17 06:40:58       来源:参考消息网

俄罗斯塔斯社2月14日报道称,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14日在接受采访时对俄记者表示,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预计将在4月26日至27日访问北京,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俄领导人将是主宾。


俄大使在回答塔斯社提问时说:“(俄中)最高层往来将在4月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进行,普京作为主宾受邀。已确定日期——4月26日和27日我们将在中国等候总统。”


他同时指出,2018年莫斯科和北京的外交合作成果“令人印象非常深刻”。杰尼索夫总结称去年进行了多次领导人峰会。


俄大使提醒,中俄总理去年分别与对方最高领导人进行了会晤。他们在出席国际活动和单独会晤时进行了交流。


杰尼索夫说:“我们相当迅速地恢复了非常复杂的政府间机制的工作能力。为何我说恢复?这一机制的工作没有中断过,但2018年政府换届,俄罗斯举行了大选。一切恢复得相当迅速,到11月7日在华举行总理会晤时,我们所有政府间委员会的联合主席都能有效进行会晤。”


他指出:“时至今日可以说,2019年我们在这方面的工作会更轻松。我们现在已开始安排政府间委员会联合主席会晤的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