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国新型核潜艇研发提速:很快将试射导弹

2019-05-24 09:11:52       来源:参考消息

美媒称,海基战略威慑力量旨在确保美国在遭受灾难性核打击时,可以实施第二次报复性打击,这种力量最终取决于“三叉戟”II D5导弹的精确性、适应力和功能性。相应的,潜射导弹发射管建造、火控技术以及测试射击都是为了帮助美海军能加快速度建造新的哥伦比亚级核潜艇。


美国“勇士专家”网站5月21日报道称,美国海军正在为从新型的哥伦比亚级潜艇上发射“三叉戟”II D5核导弹做准备,这是美国海军计划在本世纪20年代末提前完成这款潜艇研发工作的一部分。


哥伦比亚级弹道导弹潜艇舰队项目经理约翰·拉克上校表示:“在潜艇进行首次巡航之前,我们将进行通常的战略武器测试,并最终进行一次试射,以检测武器系统。”


虽然这次试射使用的肯定是无战斗部导弹,但这将是让携带核弹道导弹的哥伦比亚级潜艇准备好成为未来数十年间美国最重要海基战略威慑力量的关键一步。拉克说,海军目前正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建造一个特殊系统,以测试该潜艇的导弹系统。他还说:“他们正在做所有的合格鉴定,按照安排在7月份可以完成。”


“三叉戟”II D5导弹近些年进行了维护和升级,这样做使得海军能够把现有俄亥俄级潜艇上使用的武器系统原封不动安装整合到新型的哥伦比亚级潜艇上去。


拉克说,美国海军在4月签署了一项新的导弹发射管建造协议。美国海军发布消息称,哥伦比亚级潜艇上将有16个导弹发射管(俄亥俄级潜艇上有24个发射管),但哥伦比亚级潜艇将比俄亥俄级潜艇重大约2吨。


“哥伦比亚”号弹道导弹核潜艇想象图(美国海军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