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特朗普:仍在与中国谈判 但没准备好达成协议

2019-08-11 01:57:13       来源:联合早报网

file76l9t2mkocp19gtv0j22.jpg

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五在白宫南草坪发表讲话称,正在和中国对话,美国还没准备好达成协议。(美联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五(9日)表示,还没有准备好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并决定美国暂时不与华为做生意。


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在白宫南草坪发表讲话称,正在和中国对话,美国还没准备好达成协议,但将关注事态的发展。


他说,“中国想做点什么,但我还没准备好做任何事情。被虐了25年(25 years of abuse),我没这么快准备好,所以我们将拭目以待。”


路透社评论称,特朗普的讲话甚至使人们质疑,中美两国9月初的下一轮会谈是否会按计划举行。美国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对此表示,仍计划与中国谈判代表举行新一轮贸易谈判。


特朗普的言论引发了华尔街的担忧,他们担心中美正在为一场更持久、代价更高的贸易战做准备,导致美国主要股指的跌幅超过1%。


在华为问题上,特朗普表示,“我们不会和华为做生意。”但他补充说,这并不意味着若达成贸易协议,这一点不会改变。


他说,“我真的已经认定,切断与华为的一切业务往来要简单得多。”


一位白宫官员兼美国商务部发言人当天稍晚表示,美国商务部仍在评估美国公司向华为出售美国技术、软件和服务的请求。特朗普这一评论是指美国联邦政府采购华为设备的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