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陆军拟研发"超级火炮" 最大射程达1850公里

2019-10-19 07:08:18       来源:参考消息

外媒称,美陆军正在研发最大射程1850公里的“战略远程火炮”,预计将于2023年前推出原型炮。


据美国阿尔斯科技网站10月16日报道称,2017年,美国陆军组建了一批跨职能团队(CFT),旨在迅速推进关键技术,以提升美国陆军的未来作战能力。其中一个团队称为“远程精确火力‘试点’团队”,致力于研发美国陆军的下一代火炮,包括“纵深火力”——对深处对手防御范围之内的战略目标实施打击的火炮能力。


这一团队催生出了(美国陆军未来司令部司令约翰·默里上将2018年对美国国会所说的)“最大射程可达1000海里(约合1850公里)的战略远程火炮”。


报道称,“战略远程火炮”项目现在正在突破第一组技术障碍。在近日举行的美国陆军协会(AUSA)年会之前,远程精确火力跨职能团队负责人约翰·拉弗蒂上校对美国《防务新闻》周刊记者说,美国陆军希望在2023年之前展示这种火炮系统的原型炮。


目前,美国陆军正在与陆军分析中心和白沙导弹靶场的研究分析机构展开合作,以确认这种火炮的技术可行性。美国陆军正准备在达尔格伦海军支持设施进行早期测试。达尔格伦曾是许多先进火炮的测试场所,包括美国海军已经放弃的电磁轨道炮项目。


资料图:美陆军对比展示现役M109自行榴弹炮(左)和M1299自行增程火炮(右)(美陆军官网)


拉弗蒂对《防务新闻》周刊记者说,通往原型炮全面测试的道路必须通过沿途的一道道“技术大门”。


首次测试将是一次早期弹道评估。但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重要得多的技术问题——包括美国陆军所寻求的射程能否在炮弹发射成本不致过于高昂的情况下实现,而不是出现类似美国海军朱姆沃尔特级隐身驱逐舰配备的“先进舰炮系统”(AGS)所出现的问题。


报道称,美国陆军有着强大的动力去获得成功。因为一种超远程火炮能够有助于应对拥有先进超视距雷达、岸防系统和防空系统的对手所带来的难题。


拉弗蒂说:“解决这个难题的办法之一是投射远程地对地火力,这种火力能够穿透这一综合体系,瓦解它的网络,为联合部队创造能够利用的机会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