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首艘中国国产航母抵达海南 或已接收八架歼-15舰载机

2019-11-22 09:37:45       来源:联合早报

中国军方发布首艘国产航空母舰通过台湾海峡抵达海南的视频,有中国媒体据此分析,这艘航母或许已经接收八架歼-15舰载机。


综合新浪军事和文汇网报道,中国第二艘航母本月14日离开大连造船厂展开第九次试航,这也是该航母的首次远航。航母在经过台湾海峡后,周二驶入海南三亚军港。


中国海军18日在“人民海军”官方微博发布的视频显示,相比之前的海试,这次航母跨区开展试验和训练出现了一些新变化,例如甲板上同时出现至少六架歼-15舰载机,部分战机处于挂弹状态。


此外,歼-15的编号位数也和早前的不一样,机翼下方还刷涂“中国海军”的字样。种种迹象显示,虽然中国海军还没正式让航母服役,但航母在航渡过程中做了战斗准备,证明其航母具备一定的战力。


视频也显示,国产航母的着舰位置有着多道很清晰的着舰轮胎擦痕。在这次海试之前,国产航母已进行全舰彻底清洗,早前的海试中所留下的着舰擦痕相信已经消失,所以新出现的清晰摩擦痕迹,应该就是约八架歼-15着舰所造成的。


分析人士称,这艘航母有可能被部署在海南省并命名为“海南舰”。


2134.jpg

中国海军在微博发布视频,展示完成第九次海试的首艘国产航母(中国海军官方微博视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