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专家建议美军发展进攻性无人潜航器:“到敌人后院布设水雷”

2019-12-21 06:26:11       来源:参考消息

美退役海军中校布赖恩·杜拉近日撰文称美国海军应该投入力量发展布雷能力,因为这是一个其可以占据优势的领域,引发美媒关注。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12月17日发表题为《美国海军的新型“虎鲸”无人潜航器可能获得进攻性角色》的文章,介绍了布赖恩·杜拉的观点。相关内容编译如下:


杜拉在美国海军学会博客上撰文指出,美国海军的新型“虎鲸”无人潜航器或在未来冲突中扮演进攻性角色。


在大众防务媒体上,水雷战感觉受到冷落。它可能会被认为是老式或无趣的,但现实可能恰恰相反——即便是低技术或老式水雷也会对现代海军构成十分真实的威胁。


杜拉提出的水雷布设建议是新颖的。他建议把无人潜航器的航程、自主性和灵活性与水雷的攻击性结合到一起。


与此同时,无人潜航器则是海军的热门话题。这将是一种自然而然的配对,因为布设水雷任务执行起来很危险,尤其是在敌人的后院。敌人的飞机、军舰或潜艇都将因此处于险境,并分散对它们的主要使命的关注。无人平台则可以一定程度降低与布雷行动相关的固有风险。


尽管无人飞行器已成为战场上的常见装备,但是水下领域的发展却要缓慢一些。迄今为止,美国海军使用的无人潜航器大多数是小型的。而要想布设一片水雷区,却需要体积大得多的无人潜航器——大到足够装载数目令人满意的水雷。


杜拉建议可以采用海军的大排量无人潜航器。这种“虎鲸”无人潜航器的尺寸可以更大,从而能够进行更大范围的巡逻和装载更多有效载荷。“虎鲸”长达85英尺(约合26米),这比目前已有的其他任何无人潜航器都大一个数量级。它拥有灵活的有效载荷舱,足够装载多枚鱼雷大小的有效载荷。一开始这些有效载荷可以是体积更小的无人潜航器,未来它们可以是“战斧”巡航导弹或水雷。


资料图:波音研制的“回声航行者”无人潜航器(波音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