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环球社评:卑劣的台当局趁疫情搞政治打劫

2020-02-07 07:07:22       来源:环球时报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6日竟然发推特对世界卫生组织骂道:“你有什么毛病?”(What's wrong with you?) 吴钊燮在社交媒体上丑态毕露,是因为世卫组织坚持原则令台湾民进党当局气急败坏。


全国人民正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台湾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却趁机操弄所谓台湾参与世卫组织的政治把戏,企图趁火打劫,拓展所谓台湾的“国际空间”,说白了,这都是为了搞“台独”。当前两岸都处在疫情高发期,台当局却把无比紧迫的防疫抗疫放在一边,打起龌龊的政治小算盘。可见,台湾民众的健康福祉在他们心中根本没有分量。国台办6日警告民进党当局:“以疫谋独”绝不会得逞。


民进党当局一贯很会演戏。这次他们的借口是“台湾因被世卫组织拒之门外而错过疫情信息”。但这个说法马上就被打脸。世卫组织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自疫情发生以来,世卫组织一直通过《国际卫生条例》有关渠道与台当局保持沟通,台湾地区的专家参与了所有的咨询工作。另据消息,大陆也多次及时向台湾地区通报疫情防控最新信息,并专门安排台湾地区防疫专家于今年1月赴武汉进行现场考察。


谎言被揭穿了,民进党当局非但不感到羞愧脸红,反而恼羞成怒,公然大骂世卫组织。这真是够奇葩了。


实际上,台湾参与世卫组织的障碍,正是民进党自己垒筑起来的。世卫组织是仅限主权国家加入的联合国专门机构。任何有关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活动的问题,都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下解决。2009年至2016年,在两岸均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基础上,通过两岸协商,台湾地区得以“中华台北”名义和观察员身份参与世界卫生大会。但民进党上台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这样一来就把自己关到了世卫的大门外。


过去3年,每当世界卫生大会召开的前后,民进党当局就开始了哭诉、耍赖、撒泼的表演,其毫无下限的政治操守,让国际社会看得目瞪口呆。但既然是国际公认的原则问题,就不是台湾当局靠卑劣手段能突破的。除了在世人面前丢人现眼之外,台湾当局的这套小把戏起不了任何作用。


岛内现在面临的疫情形势也挺紧张的,而民进党当局的应对失策更加剧了紧张感。疫情刚开始,大年三十那一天,民进党当局就宣布“口罩出口禁令”,但现在台湾却出现了“口罩荒”。警察人均还分配不到1个口罩,但一个民进党的市议员却能“大放送”六七千个口罩讨好选民。疫情也能让民进党政客“捡到枪”,这让我们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同时,不禁也为同在疫情威胁下的台湾同胞捏一把汗。


在这里真的要奉劝民进党当局一句,即使搞政治也要挑个时候,病毒无情,人命关天,容不得半点马虎。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民众是我们血浓于水的同胞,容不得你们随意祸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