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王胜:环南海旅游对海南-东盟合作意义重大

2022-07-15 16:05:25       来源:文旅中国

7月13日,“2022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大会”在中国浙江省宁波市举办。大会以“促进亚洲发展 共享海洋经济”为主题,为亚洲国家海洋旅游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平台。海洋旅游专家、学者为亚洲海洋旅游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中国南海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胜接受采访时表示,东盟与我国贸易、文化交流越来越频繁,已经成为我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环南海旅游对海南-东盟区域合作与发展意义重大。


在“2022亚洲海洋旅游发展大会”上,王胜做了题为《以环南海旅游为抓手助推海南-东盟区域合作与发展》的演讲。王胜提出,与东盟国家开展海洋旅游合作,海南可以在五个方面进行谋划和精准发力:推动环南海邮轮旅游发展,加快邮轮旅游试验区建设;打造环南海城市旅游联盟,合作共赢发展海洋旅游经济;“品牌第一、项目为王”,打造富有环南海地区特色的海洋旅游知名品牌,充分挖掘环南海旅游资源潜力;在海南举办定期定址的环南海旅游经济论坛、旅游经济博览会和海洋旅游经济人才研修班,广泛邀请环南海周边国家为主的国家和地区的人员参与;加强国际友城建设,助力环南海旅游政策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