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海南吃的是"开放饭",如何更好"走出去,请进来"

2023-02-26 09:53:59       来源:海南日报

2月24日,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外交思想,准确把握当前外事工作形势和地方外事工作定位,不断推进海南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开放大局。省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冯飞等省领导参加会议。


64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涉外工作精神和党中央有关外事工作的文件精神,听取了我省2022年外事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23年对外工作要点等文件。


641.jpg


会议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外事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海南吃的是“开放饭”,“走出去”“请进来”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迫切需要。今年是海南外事工作大年,将以线下方式举办多场国际会议和重大活动——


• 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有关外事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筹用好全省外事资源,做好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的服务保障和利用工作,办好全球自由贸易港发展分论坛,服务好“两个总部基地”建设,促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


• 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拓展“外事+市县”“外事+园区”“外事+主管部门”协作机制,增强外事部门和其他职能部门对外交往和公共外交能力,构建全省“一盘棋”的大外事工作格局。


• 要抓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拓宽传播渠道,增强传播实效,让海外投资者更便捷、更深入了解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