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海南省与中国海油集团座谈会28日举行

2019-11-29 09:32:57       来源:海南日报

11月28日下午,海南省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座谈会在海口举行。省委书记刘赐贵,中国海油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汪东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海南省与中国海油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刘赐贵对中国海油集团长期以来给予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海油集团在海南布局了大量项目和业务,近年来尤其是去年“4·13”以来又进一步加大在琼投资发展力度,形成了综合性整体发展的良好态势。海南正积极配合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加快研究提出自由贸易港的政策和制度体系,加快推动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不断完善人才政策和教育、医疗配套设施建设,稳步推进“清洁能源岛”建设,全力支持中国海油集团等央企在琼投资发展。希望中国海油集团紧密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规划和功能定位,制定优化在琼投资发展规划,统筹谋划、科学布局、集约用地,实现与海南自贸港共同发展。


  汪东进对海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大力支持中国海油集团在琼业务发展表示感谢。汪东进说,去年“4·13”以来,中央赋予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的重大使命,这不仅是海南的重大历史机遇,也是中国海油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千载难逢机遇。中国海油集团将始终把海南作为重要的投资建设基地和海洋油气资源开发的重要战略支持基地,进一步精心编制完善中国海油在琼发展规划,解放思想、加大步伐,加快海南区域总部及相关基地建设,推动海洋石油全产业链与海南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努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副省长冯忠华,中国海油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可强等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