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首期“中国—东盟海上执法人员研修班”>专题新闻

首期“中国-东盟海上执法人员研修班”结业

2019-10-30 16:43:08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10月26日,“中国-东盟海洋法律与治理”高级研修班框架下首期“中国-东盟海上执法人员研修班”结业仪式在我院举行。


image001.jpg

首期“中国-东盟海上执法人员研修班”结业仪式在我院举行


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以及东北亚、南亚、南太平洋地区等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近40名学员分小组先后进行了研修班课题成果汇报,并在“中国-东盟海上执法人员”小型研讨会上就海上搜救、渔业与船舶污染管理等领域分享了相关实践经验,探讨继续推动南海地区相关领域国际合作。


image002.jpg

授课教师及研讨会特邀嘉宾共同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仪式上,研修班部分授课教师及研讨会特邀嘉宾共同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来自东盟国家的学员代表在结业致辞中对本次研修班的日程安排和教学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学员代表表示,本期研修班不仅加强了学员对海上安全、船舶污染、渔业管理等领域国际法体系的系统认知和国家实践的经验分享,也增进了各国海上执法人员之间的沟通和友谊,为共同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及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image003.jpg

授课老师及各国学员在结业仪式上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