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第五期“中国—东盟海洋法律与治理”高级研修班>专题新闻

第五期“中国-东盟海洋法律与治理高级研修班”结业

2019-11-22 15:42:21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11月20日,第五期“中国-东盟海洋法律与治理高级研修班”结业仪式在中国南海研究院举行。


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韩国以及中国台湾地区的30名学员分小组先后围绕南海区域的珊瑚礁保护、气候变化、海洋塑料垃圾治理和渔业资源管理现状与展望等课题进行了研修班成果汇报。加拿大国际海洋研究所代表、渥太华大学特尔弗管理学院教授丹尼尔•莱恩(Daniel Lane)、我院海洋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李建伟先后进行闭幕致辞,并对学员的成果汇报给予高度评价。加拿大国际海洋研究所主任迈克尔·巴特勒(Michael Butler)、我院海洋法律与政策研究所所长闫岩亦作为小组汇报评审嘉宾出席结业仪式,共同为学员颁发团组奖项和结业证书。


image001.jpg

授课教师及评审嘉宾共同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中国-东盟海洋法律与治理高级研修班历经五年,已成为增进中国和东盟国家间的互信,探索构建区域海洋命运共同体与海洋治理的机制性平台。未来也将为南海地区各国共同应对海洋挑战,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地区海洋事业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image002.jpg

授课老师及各国学员在结业仪式上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