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第六届“两岸青年学生南海主题夏令营”>专题新闻

第六届两岸青年学生南海主题夏令营顺利闭营

2018-08-27 08:54:37       来源:中国南海研究院

8月18日,第六届“两岸青年学生南海主题夏令营”在海南海口顺利落下帷幕。本届夏令营由中国南海研究院与台湾政治大学台湾安全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联合举办,来自两岸高校和研究机构约20名营员圆满完成了夏令营有关活动和学习任务。


本届夏令营为期一周,活动安排充实丰富。来自中国南海研究院、南京大学、台湾“中研院”、台湾政治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南华大学等两岸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当前南海形势、两岸关系、地区安全、南海历史档案、南海争端及有关法律问题、海洋经济、海洋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生态保护,以及应急预案与海上救援等议题为营员授课。此外,夏令营还组织营员赴海南海事局、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海南省博物馆等机构进行调研与学习。营员们表示,通过夏令营活动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知识,还加深了对海峡对岸青年朋友的了解,相互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闭营仪式上,营员分别就中菲关系、中越关系、美国对南海问题的介入,以及“南海行为准则”磋商等议题进行了分组汇报。两岸主办方及授课老师代表对小组报告进行了点评,并为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老师们高度评价了本届营员的学习热忱、学术能力以及诚实、严谨的学习态度,并勉励两岸青年学子未来投身涉南海问题研究及相关行业,为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与合作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