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我之西沙>专题新闻

军事摄影家高校讲述拍摄西沙故事 全面展示西沙群岛全貌

2014-11-20 21:09:07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11月20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彭桐)今晚,一场以大美三沙和南海维权为主要内容的“海洋强国”主题讲座在海南大学举行,两位专家型媒体人的讲授,吸引了众多师生。

  著名军事摄影家、新华社高级记者查春明以《美丽的西沙群岛》为题,讲述了1989年以来20多次赴西沙群岛进行拍摄的感人故事,他近期出版的大型航拍画册《西沙 西沙》首次全面展示了我国西沙群岛的全貌,激发了人们对南海的热爱和向往。

  长期跟踪研究南海问题的专家、新华社海南分社常务副总编辑宋振远以《从“三沙作为”看中国的海洋强国梦》为题,就 “新华社记者眼里的‘中国三沙’”、“三沙和南海的四大焦点”、“如何求解‘南海问题’”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和 深度解析。

  此次讲座是“海洋强国”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昨晚在海南师范大学举行,还将于明天走进三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