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港区_南海战略政策-中国南海研究院

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2016年海峡两岸南海问题学术研讨会

2016年海峡两岸南海问题学术研讨会

2016年海峡两岸南海问题学术研讨会



  8月25-26日,由中国南海研究院举办的“2016年海峡两岸南海问题学术研讨会”在海口召开。本次会议为期两天,主题为“南海仲裁案裁决:两岸关系的挑战与合 作”。来自海峡两岸近80名专家学者及新闻媒体代表围绕“南海仲裁案裁决分析:法律视角”、“南海仲裁案裁决分析:安全外交视角”、“南海仲裁案裁决对两 岸关系的影响”、“南海仲裁案与两岸南海合作”和“两岸共同应对南海仲裁案的展望”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海峡两岸南海问题民间学术论坛”创立于2002年,中国南海研究院与台湾政治大学台湾安全研究中心分别作为大陆和台湾方面的牵头单位,已经在琼台两地轮流举办了十四届涉南海问题学术研讨会。论坛已经成为两岸南海研究专家学者交流合作的机制化平台,为促进两岸民间学术交流、共同维护南海权益、推动两岸南海合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也受到了两岸各界的高度评价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