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外媒:美军借两栖攻击舰在南海炫耀武力

2021-04-11 06:50:38       来源:参考消息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9日报道,在地区紧张局势加剧之际,有报道称,美国向争议海域派出两栖攻击舰,进一步加强在南海的军事存在。


据报道,总部设在北京的“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说:“4月7日夜至8日凌晨,美国海军‘马金岛’号两栖戒备大队从印度洋经马六甲海峡进入南海。”该智库说,该大队主要包括“马金岛”号两栖攻击舰和“圣迭戈”号两栖船坞运输舰。


美国印太司令部8日在推特上说,“马金岛”号上的水兵正在进行“实弹训练演习”,并在这条推文后附上了“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标签。


报道指出,分析人士表示,美国海军现身中国周边海域是拜登政府发出的信号,表明美国致力于在该地区保持军事存在以抗衡中国。


有军事评论员指出,“马金岛”号意图炫耀美国海军的实力。美方想对中方说,美国海军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登岛能力来应对中国。


此前,针对美防长奥斯汀称,美国的目标是对中国或任何想与美国较量者做出可信的威慑,国防部发言人曾表示,中国无意“挑战”谁,但谁的“挑战”也不怕;中国不想“威胁”谁,但谁的“威胁”也没用。中国有发展壮大的权利,有自主选择道路的自由,也有防御自卫的能力,更有维护自身正当权益的要求。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的前进步伐。中国军队维护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能力始终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