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外媒:岸田拟要求美方就“鱼鹰”坠毁作出解释

2023-11-30 09:42:1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俄罗斯卫星社11月29日转引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有意要求美方就CV-22型“鱼鹰”倾转旋翼机坠毁一事作出解释。


报道称,岸田说:“我想向美国军方询问坠机事件的情况。”


在坠机情况解释清楚之前,岸田称不会要求此类飞机禁飞。


报道称,与此同时,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表示,他将要求倾转旋翼机禁飞,而佐贺县“目达原”陆上自卫队基地也取消了原定于30日使用这些倾转旋翼机进行的演习。


一架注册在驻日美军横田基地的CV-22型“鱼鹰”倾转旋翼机在日本鹿儿岛县屋久岛附近坠毁。该岛位于飞机起飞的山口县岩国基地和航线最终目的地——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之间。


日本海上保安厅在日本海上发现一名男子并将其送往医院,但医生宣布其死亡。共同社确认,死者并非日本人,身着绿色迷彩服。此外,报道称,被派出参与搜索的渔民在飞机残骸附近看到了3人。他们的状况尚不明确。日本自卫队也派出人力进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