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港媒:印度拟建第二艘国产航母

2023-12-01 11:01:38       来源:参考消息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29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印度将为印海军舰队再增加一艘价值近4千亿卢比(合48亿美元)的航空母舰。

报道称,直接了解采购进展情况的人士表示,印度国防采购委员会预计将于12月1日批准采购第二艘国产航母。由于是私下讨论,这些人士要求匿名。

报道介绍,这艘新航母排水量为4.5万吨,可以配备至少28架舰载战斗机和直升机。知情人士称,新航母将搭载法国制造的“阵风”战斗机。

由印度科钦造船厂建造的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去年加入舰队。目前,印度还有一艘俄罗斯制造的航空母舰。报道认为,对印度海军来说,一个由三艘航母组成的战斗群将是一种实力的显示。

据报道,知情人士称,扩大舰队规模还使印度有能力在许多遥远的地方持续存在,从而在海上发挥影响力。

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印度计划到2030年拥有160艘军舰,到2035年拥有175艘,估计耗资2万亿卢比。他们还说,印度海军目前有60多艘舰艇处于不同的建造阶段。知情人士说,印度还升级了安达曼-尼科巴群岛的跑道设施,使飞机能够在夜间降落。这是为了加强对狭窄的马六甲、巽他和龙目海峡的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