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日防长:“出于紧迫感” 拟提前部署国产远程导弹

2023-12-17 10:57:58       来源:参考消息

《日本经济新闻》12月16日报道称,12月16日是日本政府批准《国家安全保障战略》等三项安全相关文件一周年。日本防卫大臣木原稔在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正在从根本上强化防卫能力,并且正取得稳步进展。”

木原稔解释说,即使由于日元贬值和物价上涨导致一些设备的采购成本增加,政府也会在五年内维持43万亿日元(约合2.1万亿元人民币)的防务预算总额。他说,日本将在计划规定的范围内加强必要的防御能力,并表示将重点做好解释和信息发布,争取获得公众的理解。

日本防卫省15日还宣布,将国产远程导弹部署到自卫队的计划提前一年。原定于2026年度部署的“增强型”地对舰导弹将提前至2025年度部署。防卫省急于确保反击的手段,从而提高威慑力。

日本防卫大臣木原稔在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提前部署导弹是出于一种紧迫感——日本想要尽快获得防御能力,提前部署该导弹就是具体步骤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