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美军核潜艇频繁造访韩国

2023-12-18 10:57:51       来源:参考消息

据韩联社首尔12月17日报道,在朝鲜可能于本月发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引发的担忧中,韩国国防部表示,一艘美国核动力潜艇周日抵达韩国。据韩国海军称,周日早些时候,美国海军“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密苏里”号(SSN-780)进入了釜山一处重要的海军基地。釜山位于首尔东南320公里处。

韩国海军表示: “在‘密苏里’号部署之际,我们计划增进与美国的海军交流与合作,强化我们的联合防御态势。”

仅仅三周前,美国“洛杉矶”级攻击型核潜艇“圣菲”号(SSN-763)抵达韩国济州岛海军基地。

本周早些时候,韩国国家安保室第一次长金泰孝在华盛顿出席韩美核磋商小组(NCG)会议时,提出了朝鲜12月发射洲际弹道导弹的可能性。韩美核磋商小组会议是两国讨论核与战略规划问题的安全会议。

朝鲜上一次试射洲际弹道导弹是在今年7月,当时发射的导弹是使用固体燃料的“火星炮-18”型洲际弹道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