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海研究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五年投入348万亿韩元,韩国拟打造自主防空网

2023-12-26 12:34:12       来源:参考消息

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25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制订2024至2028年国防中期计划,为遏制朝鲜,五年内将投入348万亿韩元(约合2680亿美元)国防经费。韩国将提高打击敌方司令部和导弹发射基地的能力,并将研发守护首尔的自主防空网。

报道称,根据计划,年国防经费将由2024年的59万亿韩元增至2028年的80万亿韩元。年均值比现有水平增长7%。

对敌方司令部和发射基地的打击被称为“杀伤链”。事先觉察朝鲜准备攻击韩国的动向,让朝方无法进行炮击。

根据中期计划,“杀伤链”所用到的战术地对地导弹KTSSM-1将完成战力部署。这是韩国自主研发的短程弹道导弹,在试射中可以精准命中距离120公里以上的目标。

计划明确提出,进一步推进KTSSM-2的研究,射程和地面贯穿力将得到扩大和增强。

朝鲜将在军事分界线附近的坑道内部署大量远程炮弹。而韩国首都圈距离军事分界线约40公里,会落入朝鲜炮击范围。改善“杀伤链”能力有利于防范此类攻击于未然。

计划还提及,提高侦察能力以实现尽早察觉朝方动向。韩国将推进侦察卫星发射,目标是2025年实现五枚侦察卫星运转。

如果卫星数量少,则通过朝鲜上空的频率低,会产生监视空白。韩国将有效利用超小型卫星等,旨在构建接近常态监视的机制。

韩国还将利用无人机进行侦察活动。韩国的目标是利用国内技术研发无人机并投入部署。韩国将有效利用先进技术推进研究,包括自杀式无人机以及利用强有力电磁波让对方电子设备无法发挥作用的新型武器等。

韩国还将强化对射向首尔的导弹进行拦截的能力。韩国目前主要是利用“爱国者”PAC-2型导弹等,在地表附近进行拦截。韩国今后除提高低空拦截命中率外,还将进行高空拦截。

关于离地表较近的低空拦截系统,韩国将推进部署“爱国者”PAC-3型导弹以及自主研发的“天弓”-2导弹等。另将完成研制射程较远的L-SAM系统并用于高空拦截。此外,韩国还将推进研发“天弓”-3,进一步提高拦截能力。

韩军将构建“三轴体系”,利用“杀伤链”和拦截系统进行防御,在防御被攻破之际利用弹道导弹等对朝鲜进行报复攻击。

韩国采取的防卫战略是,动员包括美军核武器在内的战力,让对方认为无法进攻,从而达到遏制军事冲突的效果。